EarthNow在4月18日的時候宣布,他們將發射500顆小型衛星覆蓋全球,提供地表原生串流影像,整體預算估計超過10億美元,初期投資人已經吸引來空中巴士、軟銀集團、比爾蓋茲以及衛星企業家Greg Wyler。

EarthNow創辦人兼執行長Russell Hannigan在星期三表示,由於目前計畫還在初期階段,還沒有確定服務價格、上線時間或是技術細節。

EarthNow在官網上提到,他們能讓使用者在地球的任何位置,真正即時看到地球的真實未經濾鏡處理的樣貌。而EarthNow認為,他們的服務可以幫助追捕非法漁船、監測森林大火、追蹤大型鯨魚或是幫助建構智慧城市服務等。

EarthNow將發射500顆小型重227公斤的衛星,拍攝範圍涵蓋北極到南極的大部分地表,並確保大部分地球上空,至少都有一顆EarthNow衛星持續拍攝,這些衛星上都擁有強大的機載處理能力,能即時解析成像儀拍攝到的影像,EarthNow提到,提供太空即時連續的智慧影像服務,是前所未有的進展。

而與其他衛星計畫的差異,即時性是EarthNow計畫主打的能力,過去要從衛星系統取得圖像,通常需要數天或是數小時,速度較快的或許可以取得數分鐘前的影像,但是EarthNow強調的是延遲少於1秒的即時影像,EarthNow宣稱,一顆EarthNow衛星上搭載的CPU數量,超過現存商用衛星CPU數量的總和,結合陸地的運算以及機器學習技術,才將賦予EarthNow即時解釋地表事件的能力。

EarthNow計畫目前吸引來4大投資人,分別是空中巴士、軟銀集團、比爾蓋茲以及Greg Wyler,但並未揭露現在募資金額。而EarthNow的衛星則是由空中巴士製造,其所用的衛星是來自全球網際網路計畫OneWeb的升級版。

可預見的是地球上空會越來越擠,Elon Musk的Starlink計畫,在今年3月剛獲FCC批准,準備用SpaceX火箭發射超過4,000顆衛星,而在之前的OneWeb、Space Norway及Telesa的全球網路計畫,OneWeb至今已部署了720顆通訊衛星,Telesa為117顆,Space Norway目前只有2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