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近日將免費版升級,打造個人化服務,將會根據用戶喜好推薦歌曲,並讓免費用戶可以在15個播放列表中選擇播放歌曲的順序,除此之外,Spotify也將建立播放列表的體驗變得更簡單,透過這次免費版更新多項服務體驗,企圖吸引更多用戶加入付費訂閱服務。

過去免費用戶雖然可以建立自己的播放列表,但是不能控制播放這些歌曲的順序,現在免費版的用戶則可以將自己喜歡的歌曲加入播放列表,並依據自己的喜好播放歌曲,包含Spotify自動建立和用戶自行創建的播放列表,像是RapCaviar、Viva Latino、Ultimate Indie、Alternative R&B,以及Discover Weekly、Release Radar、Daily Mix。

在推薦歌曲的部分,Spotify會在用戶註冊後要求用戶選擇自己喜歡的歌手,再提供根據用戶喜好推薦的音樂播放列表,像是Daily Mix,且每天都會根據用戶聽歌的行為,即時更新播放列表內的歌曲。

此外,為了更方便用戶建立播放列表,Spotify提供用戶喜歡和隱藏的標示,用戶只要按下喜歡的符號,該歌曲將會自動加入最愛的播放列表,不喜歡的歌曲只要按下隱藏就不會再出現,用戶在建立播放列表時也可以透過列表名稱來搜尋相關的歌曲,舉例來說,用戶搜尋運動,Spotify則會列出推薦的歌曲,用戶只要按加入即可創建自己的播放列表。

特別的是,Spotify這次的改版還推出了節省網路流量的功能Data Saver,用戶只要到設定中將Data Saver的功能打開,Data Saver就能用較少的行動網路流量來優化播放音樂的體驗,幫用戶節省聽音樂所需的行動網路流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