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仍是Alphabet的金雞母,2018年第一季營收達309.96億美元,佔Alphabet營收99%。

圖片來源: 

Google

Alphabet本周公布今年第一季的財報,顯示該季創下了311.46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26%,因應Alphabet將子公司Nest重新編列至Google旗下,專門開發智慧家庭產品的Nest營收首次曝光,此外,財報也透露出Google在這一年來新增了逾1.1萬名員工。

Alphabet的營收來自Google與新創事業(Other Bets),其中,Google於今年第一季創下309.96億美元的營收,而新創事業(Other Bets)營收則僅有1.5億美元。該季Alphabet獲利94.01億美元,每股盈餘為13.33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7.73美元。去年第一季時Alphabet的全球員工數量接近7.4萬名,但今年成長到8.5萬名,一年來增加超過1.1萬名員工。

至於Google營收則分為廣告營收與其它營收(other revenues),廣告營收為266.42億美元,佔了Google總營收的86%,包含雲端、Google Play、YouTube訂閱服務、Pixel、Google Home與Nest在內的其它營收則為43.54億美元。

此次財報較受矚目的是,以往被編列為Alphabet新創事業的Nest在今年2月被重新併入Google,成為Google其它營收的一環,為了供投資人參考,Alphabet再列了一份把Nest計入Google的財報,讓Nest的營收首次曝光。例如去年第四季Alphabet新創事業的營收為4.09億美元,但若移除Nest則是1.31億美元,顯示Nest去年第四季貢獻了2.78億美元的營收,全年營收則是7.26億美元,虧損了6.21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