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8.0來了! 高負載讀寫效能是5.7版的2倍

老牌關聯式資料庫MySQL,去年就進入8.0候選版,直到今年4月,終於釋出了正式版。在8.0中新增了非常多的功能,不只在架構上持續增進SQL與NoSQL的整合,在SQL、JSON、正規表示式或是GIS等開發人員關心的功能也都有強化,而且為了讓MySQL可以儲存表情符號Emojis,還把UTF8MB4訂為8.0預設的字符集。(詳全文)

 

Javascript竟是甲骨文的商標,開發者抱怨App因冠名遭蘋果下架

有開發者在網路論壇Reddit的Javascript版上貼文抱怨,他收到了來自蘋果(Apple)公司的來信,告知他的App名稱中出現了Javascript字樣,已經構成對甲骨文商標的侵權行為,蘋果並要求這位App開發者遵守要求,要他立即停止這款iOS App服務。(詳全文)

 

EarthNow衛星計畫想要即時呈現每吋地球

衛星圖資供應商EarthNow近日宣布,將發射500顆小型衛星覆蓋全球,提供地表原生串流影像,整體預算估計超過10億美元,初期投資人已經吸引來空中巴士、軟銀集團、比爾蓋茲以及衛星企業家Greg Wyler。

EarthNow創辦人兼執行長Russell Hannigan在最近表示,由於目前計畫還在初期階段,還沒有確定服務價格、上線時間或是技術細節。

EarthNow在官網上提到,他們能讓使用者在地球的任何位置,真正即時看到地球的真實未經濾鏡處理的樣貌。而EarthNow認為,他們的服務可以幫助追捕非法漁船、監測森林大火、追蹤大型鯨魚或是幫助建構智慧城市服務等。(詳全文)

 

為降低GDPR衝擊,臉書悄悄把15億用戶移出歐盟管轄區

為了減輕歐盟GDPR個資法可能帶來的衝擊,臉書證實將將把原本隸屬於愛爾蘭國際總部管轄的15億名用戶移出歐盟管轄區,5月起這些用戶的服務條款將改用美國版,而非歐盟版。(詳全文)

 

蘋果開源分散式資料庫FoundationDB核心

2009年成立的FoundationDB在2015年被蘋果收購,它為一分散式資料庫,可部署於大量商用硬體上,支援不可分割、一致、獨立與持久等ACID特性,也具備自動修復能力。(詳全文)

 

Google企業級Bot引擎Dialogflow正式版來了

最近Google Bot引擎Dialogflow(原為API.ai)宣布推出正式版,開始可以提供企業級應用所需的服務級別協議(SLA)。Google表示,Dialogflow已有數十萬使用者,用Dialogflow提供的機器學習和自然語言理解技術,建立更佳的Chatbot對話體驗,其中一項特點是,Dialogflow支援跨平臺管理企業的Chatbot,企業能夠統一管理部署在網頁上、App或是平臺的Chatbot,甚至是Google語音助理、Amazon的Alexa、臉書的Messenger都能一同管理。(詳全文)

 

快修補!殭屍網路鎖定Drupal漏洞大規模攻擊

安全公司Net360 Labs近期發現架站軟體Drupal的漏洞遭到感染Linux伺服器及物聯網裝置的殭屍網路攻擊,散佈挖礦程式或發動DDoS。研究人員4月中發現Drupal編號為CVE- 2018-7600的漏洞出現大量掃瞄行為。這項漏洞早在3月底已經有修補程式,它存在於多個版本的Drupal中,可讓攻擊者存取伺服器的URL,注入攻擊程式碼,以完全接管伺服器,該漏洞也被稱為Drupalgaddon2。(詳全文)

 

安卓物聯網核心Android Things進入最終預覽版

谷歌宣布其為物聯網作業系統打造的Android精簡版Android Things釋出了開發者預覽版8,而這個版本將是正式版發布前的最後一個預覽版,Google也表示,在釋出穩定版SDK 1.0之前,API將不會有大變動。(詳全文)

 

Google Cloud SQL開始支援PostgreSQL

最近Google宣布企業級關聯式資料庫服務Cloud SQL不只有MySQL可以選擇,也開始支媛開源資料庫PostgreSQL。Google強調,PostgreSQL的Cloud SQL仍處於Beta測試版,但已提供高可用性以及複製功能,執行實例最大可支援到416GB記憶體,另外還支援19個附加擴充功能。(詳全文)

 

App Bot變成小老師,GitHub為新手打造學習實驗室

最近GitHub上線了一款協助新手熟悉的GitHub環境的學習實驗室(GitHub Learning Labs),GitHub強調,有別傳統教材以及網路影片,而應用程式機器人,能用互動方式指導新手完成一系列的課程。(詳全文)

 

美國FDA打算強制醫療裝置內建軟體更新機制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近日發表了「醫療裝置安全行動計畫:保護病患與推動大眾健康」,並準備成立集結官方及產業專家的「網路醫療安全分析委員會」(CBMSAB),以負責統籌裝置的安全問題。(詳全文)

 

搶攻區塊鏈市場,前Google員工共組區塊鏈社群招攬人才

隨著區塊鏈熱度持續提升,區塊鏈人才需求也大幅增加,根據TechCrunch報導,區塊鏈是目前勞動市場中,成長速度第二快的行業,為了解決區塊鏈人才需求的問題,近日3位前Google員工共組了區塊鏈聯盟xGoogler Blockchain Alliance(GBA),提供在職和前Google員工一同分享和交流區塊鏈想法的社群,推動區塊鏈的創新項目。(詳全文)

 

病理研究新工具,AR顯微鏡能即時標記癌細胞

近日Google於美國癌症研究協會一年一度的會議中發表了用來自動即時偵測癌症的AR顯微鏡,論文中提出AR顯微鏡(ARM)平臺,來協助病理學家透過深度學習工具研究癌症。Google研究團隊透過AR技術,將經過機器學習演算法分析為癌症組織的影像結果標示出來,疊在原本的組織樣本圖像上,協助病理學家可以聚焦在可能為癌症細胞的區域。(詳全文)

 

微軟推Azure Sphere新IoT平臺

微軟在今年RSA資安會議上首度揭露了Azure Sphere專案,主打物聯網安全性,由微軟負責設計IoT裝置專用的連網微控制器(MCU)、Linux核心,與Azure Sphere雲端服務,等於是重新建立了一個物聯網的生態體系。

Azure Sphere OS含有一個由微軟客製化的Linux核心,並結合Windows中的安全技術,以及安全監視器,旨於建立一個安全的IoT平臺。(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