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式運算廠商Hazelcast釋出Jet 0.6,Jet是2017年釋出的開源串流處理引擎,不只更新了高階API、支援Java 9以及整合應用程式框架Spring,官方還表示,這個版本的效能有卓越的表現。

Hazelcast Jet是第三代資料處理引擎,其並行串流核心引擎具有高性能低延遲的特性,能以接近即時的速度,應付資料密集型的應用。其基於開源記憶體內資料網格Hazelcast IMDG的可嵌入分散式運算平臺,能安裝於數萬個叢集上。

與其他Hazelcast產品一樣,Jet也是Java優先,專為Java開發人員和團隊開發。官方表示,JET 0.6是一個重要更新,其運算效能比起0.5有很明顯的提升。

JET 0.6開始支援Java 9,也改進JET 0.5提供的Pipelines高階API,官方指出這個API已經大幅重新修改,現在能更完整的支援窗框式串流。另外,也提升了工作管理能力、運算彈性,還更新了連接器,包括Kafka 1.0和HDFS 2.8.3,同時也整合了應用程式框架Spring。

Jet的開發拓樸與Hazelcast IMDG提供的功能相似,可以嵌入JVM應用程式中在程序內執行,當然也能在基礎架構模式單獨執行。而其高性能的特性來自於,Jet將分散式運算工作以有向無環圖(Directed Acyclic Graphs,DAGs)表示,並使用協作式多工和並行序列以提供低延遲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