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今宣布其雲端資料庫多項功能更新,包括Cloud Spanner現在開始提供時間戳記的功能,另外,Cloud  Bigtable的複製功能現在提供測試版,而支援Redis的Cloud Memorystore也開始提供測試版,最後Google還一併提到了之前已經開始支援PostgreSQL的Cloud SQL服務

在2017年5月才釋出正式版的全球分散式關聯資料庫Cloud Spanner,其跨洲際資料中心資料一致性的特點,吸引來像是Bandai Namco遊戲公司,將其手遊的關鍵服務放在Cloud Spanner上。而Google現在再度強化Cloud Spanner功能,為資料庫的插入以及更新等動作,加入精準命令提交時間戳記。

Google表示,這個時間戳記使用TrueTime技術,能為命令提交標記時間。Cloud Spanner中的時間戳記不保證唯一,但是其精準度達到微秒(Microsecond)等級,儲存在TIMESTAMP欄位時,會轉換為奈秒(Nanosecond)。

另外,Cloud Bigtable跨區域複製功能即日起上線,在5月1日前會讓所有使用者都能用到。這項功能讓使用者將Cloud Bigtable資料複製到多個區域的資料中心,以提高資料的可用性以及持久性,而多個複製資料庫也能對外提供更多的讀取吞吐量,以及用更多的彈性應付服務失敗的情況。使用者能藉由路由不同類型的請求到各群集,以隔離工作負載。

現在使用者只要簡單的點擊按鈕,就能進行跨GCP區域的非同步複製Cloud Bigtable資料集,以高可擴展性和完整管理性的多欄位資料庫複製服務,支援低延遲與隨機資料存取的關鍵服務。

Google提到,Redis一直是用戶殷殷期盼GCP能提供的服務,而從2018年5月9日開始,Google將會開始提供Redis的Cloud Memorystore測試版,這是完全相容於Redis協定的記憶體資料庫服務,因此使用者能不改任何一行程式碼,將原本使用Redis的應用程式,轉至Cloud Memorystore上。

Redis能以單一實例部署或複製以實現高可用性,而Cloud Memorystore消除了這些複雜的部署成本。Redis通常被用於應用程式快取、遊戲排行榜,以及增量記數器等應用,因此Cloud Memorystore也能被用於這類低延遲要求的的案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