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長久等待後,微軟終於宣佈代號Redstone 4的Windows 10下一代重大更新名為Windows10 April 2018 Update,而且趕在4月最後一天釋出給一般用戶。

之前最新版Windows 10更新名稱一直被傳是春季創作者更新(Spring Creators Update),不過上周流出的微軟影片顯示新版本名為Windows 10 April 2018 Update(2018年4月更新)。推出時間也相當神祕,一度有媒體報導這個4月更新要在5月8日釋出。

4月更新將從4月30日開始釋出給部份用戶,並在接下來一周部署給其他用戶。開啟自動更新機制的用戶則會接到通知。

微軟Windows暨裝置事業群企業副總裁Yusuf Mehdi指出,從Windows 10首度上市以來已經推出兩個啟發用戶創作心靈的更新版。而Windows 10 April 2018 Update則將加入數個號稱能幫助使用者節省時間的新功能。

其中之一是來不及在去年9月的秋季創作者更新(Fall Creators Update)加入的時間軸(Timeline),使用Microsoft Edge或iOS/Android版Office 365等應用時登入微軟帳號,使用者就可接續30天之前中斷的工作。焦點輔助(Focus Assist)則解決現代人一次開太多app造成的干擾,可手動關閉社交網站、郵件、來電或其他通知,也可設定特定時間啟動這項功能,以專注於特定工作。等工作結束後,用戶就會收到這段時間被封鎖的通知報告。

Microsoft Edge新功能可設定網頁影片或廣告消音、全螢幕展示網頁、PDF檔和電子書內容、開啟/關閉網頁表格autofill功能、以更簡潔的格式列印網頁,以及提供文法,標明詞性、音節的輔助閱讀功能。此外加入聽寫功能,不論是文書或在app環境下,按下Win+H鍵後Windows 10即可將用戶所說詞彙轉為文字。不過,目前只支援英文。

Windows 10 April 2018 Update其他功能還包括更新的IT管理、影像繪製、安全工具、和可控制ecobee、Honeywell、Nest等家庭聯網裝置的AI語音助理Cortana等。一名網友揭露4月更新將加入Windows Defender System,確保Windows機器不受rootkit及bootkit等惡意威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