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現在提供第三方軟體儲存庫,讓使用者可以安裝過去無法使用的軟體,包含Google Chrome和數位遊戲發布平臺Steam。預設情況下,Fedora只包含開源或自由軟體,但隨著第三方軟體儲存庫釋出,使用者將有更多選擇。

第三方軟體儲存庫為Fedora 28的功能,但是最近Fedora 27經過更新後,也開始可以啟用第三方軟體儲存庫功能,不過有部分軟體仍只能安裝在Fedora 28。

使用者在第三方軟體儲存庫,可以突破Fedora原本僅提供開源及自由軟體的限制,現在可以選擇啟用這個額外選項,安裝原本無法使用的軟體,但使用者應該特別注意,透過第三方軟體儲存庫安裝的專有軟體,使用上將有更多的限制,包括存取程式碼。

現在Fedora 27與28版本的使用者,啟用第三方軟體儲存庫後,能夠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以及Python IDE PyCharm,而只能在Fedora 28上使用的有NVIDIA圖形驅動程序與Steam。

另外,現在Fedora的常規軟體安裝以及更新,也能透過這個第三方軟體儲存庫簡單的進行,其中功能完整包含應用程式搜尋、安裝,或是在命令列上使用DNF。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