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程式開發社群XDA Developers論壇上周揭露,源自Google的開源作業系統Fuchsia最近新增了一項功能,有機會讓該系統執行Android程式,將成為Fuchsia能否受到大眾接納的關鍵。

其實Google一直沒正式對外說明Fuchsia,從2016年8月起,該專案即靜靜地存在於Google Open Source網站與GitHub站上,但外界根據Fuchsia程式碼推敲出這是一個跨平台作業系統,得以取代Chrome OS、Android,也適用於Raspberry Pi,意味著它將相容於PC、手機與物聯網(IoT)裝置。

XDA Developers總編輯Mishaal Rahman上周指出,Fuchsia OS出現在Android開源碼專案(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AOSP)中,看起來像是Google打算建置相容於Android Runtime的Fuchsia,也意謂著Fuchsia將會支援Android原生程式。

市場分析指出,微軟Windows Phone會失敗的原因之一即是缺少足夠的行動程式,若Google打算以Fuchsia取代Android,對Android程式的支援即是最大關鍵,代表開發人員不必修改程式碼,而使用者亦可直接於Fuchsia體驗他們所熟悉的Android程式。迄今Google並未透露任何有關Fuchsia上線時程的消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