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腕帶供應商Fitbit和Google周一宣佈合作,Fitbit將利用Google 雲端平台整合用戶健康紀錄資訊,並運用Google AI技術提供健康管理的分析應用。

在這項合作中,Fitbit使用Google三月釋出的Cloud Healthcare API將Fitbit用戶的走路、心率等紀錄和醫院的系統,如電子病歷系統整合,整合醫生與病患資料有助於提供更個人化的照護計畫。此外,Fitbit年初收購的慢性病管理平台Twine Health也將使用Google Cloud Healthcare API促進醫療機構與病患的協同,以提供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管理。藉由與Google的合作,Google Cloud將提供Fitbit雲端基礎架構、安全性及工程上的協助。此外Fitbit也能運用Google Cloud的AI和機器學習及預測分析演算法服務對用戶資料進行分析。

最後,雙方語帶模糊地指出,這項合作將結合「Fitbit在穿戴式品牌、社群、資料及知名裝置與Google的平台、軟體及服務」。有媒體猜測雙方可能合作開發WearOS的穿戴裝置。WearOS即為改名後的Android Wear,過去Android Wear裝置雖然前仆後繼推出,但市場表現平平,Google可藉此在穿戴裝置上重新整備出發,挑戰蘋果iOS生態系。

而Fitbit也遭遇Apple Watch的強力壓境,近年轉型向醫療、健康照護為主的應用,和Google的合作也有助於強化觸角伸向健康照護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