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家來自香港的新創公司路明科技結合Apple Watch,打造出一款透過自行車騎士的手勢,來控制方向燈的智慧型安全帽Lumos Helmet,且此款專為自行車騎士設計的安全帽從5月1日起,會在美國和歐洲 300家蘋果商店販售。

路名科技在去年即推出類似的智慧型自行車安全帽,但是當時的設計是透過無線遙控器來控制左右轉的方向燈,此外,安全帽內還搭載加速感應器,若自行車減速安全帽就會顯示紅色燈號,類似汽車的煞車燈。

這次則是結合Apple Watch,透過感測器偵測手勢,讓自行車騎士用手勢來控制安全帽上的燈號,舉例來說,自行車騎士若要右轉,只要將右手手臂往右伸直,安全帽上就會閃爍右轉燈,若要停下來,只要舉起手做出停止的手勢,安全帽會亮起煞車燈。另外,該安全帽還能與Apple Health結合,記錄自行車騎士騎車的活動。

該款智慧型安全帽前方也配有LED燈,增加騎士在晚上騎自行車的可視度,安全帽為防水材質,且可重複充電,充電一次2小時,能續電大約6小時,共有48個獨立的LED燈,售價為179.99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