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AWS、IBM、Google等雲端巨頭後,VMware的公有雲合作夥伴,最近又再新添一名生力軍,近日Rackspace與VMware也宣布合作,使用統一軟體定義私有雲平臺VMware Cloud Foundation為基礎,聯手推出私有雲即服務(PCaaS,Private Cloud as a Service)。Rackspace表示,這項合作案,除了加速企業推動數位轉型的速度外,也讓企業主能更簡單地適應當地法規,「像是資料自主性(Data Sovereignty)等規範。」

Rackspace私有雲部門執行副總Scott Crenshaw表示,這項合作也樹立新典範,「這是首次企業可以開始導入完全代管式的VMware私有雲服務」,而導入該服務的企業,不僅能沿用如公雲一般的使用模式,進行私有雲資源調度,也能滿足企業的IT環境搬遷、資安、效能要求。Rackspace舉例,當企業想要重新建立IT環境,可以利用NSX重新建立網路拓墣。此外,該公司與多家網通廠商合作,包含Brocade、思科、EMC、F5及NetApp,用戶也能選用客製化的IT架構,建立災難備援架構等。

而Rackspace列出了目前該服務的四大特性。首先,該服務所支援的環境相當多元,「用戶可以自由地在任何地點,部署該私有雲」,無論是Rackspace資料中心、企業既有內部資料中心,或這第三方廠商的IDC機房。如此一來,企業就可以確保資料自主性,確保雲端服務的效能表現,降低網路延遲度。

而第二個特點,就是簡化企業搬遷IT服務帶來的痛點,「PCaaS讓搬遷工作變得更為簡單、安全,不需要為此重構(Refactoring)既有的內部應用程式」,同時Rackspace也承諾,PCaaS的API服務穩定度達到99.99%,「而網路連線則是100%的穩定」,同時,萬一發生緊急狀況,該公司也提供24小時服務,「15分鐘內就會回應。」

再者,Rackspace表示,該服務能帶來更好的成本效益,「相比自行打造、營運私有雲,使用PCaaS的企業用戶,平均省下39%的成本」,而Rackspace也提供不同的服務模式,例如,企業可以將該服務的支出,認列為營運成本(Operating expenses )或是資本支出( Capital expenditures)。

最後,該公司更提供了Build-Operate-Transfer計畫,Rackspace解釋,當企業委外雲端服務一段時間後,也能決定是否要收回維運權,「而在轉換過程中,Rackspace的雲端專家也會在旁進行監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