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今年度的F8開發者大會宣布與Messenger相關的更新,除了整合AR技術外,為了消除語言的阻礙,臉書Messenger個人助理M現在會即時翻譯了,翻譯服務將在數周內於美國地區推出,翻譯的語言目前只支援英語和西班牙語,臉書預計會擴大個人助理M的翻譯能力,未來陸續在不同地區提供翻譯更多種語言的服務。

由於全世界有越來越多的企業與消費者透過Messenger溝通,因此,臉書期望協助企業與消費者可以跨語言溝通,不受到語言的影響。

新增的即時翻譯功能,若個人助理M在對話中偵測到與預設不同的語言,會主動詢問用戶是否需要開啟即時翻譯的功能,目前翻譯服務會先支援英文和西文互譯,將在未來幾周在美國上線。

臉書Messenger個人助理M從2015年開始測試,去年正式推出後,提供用戶許多生活上的輔助功能,像是叫車、計畫活動、分享用戶位置、貼圖建議等,今年初宣布終止服務,但是保留M的建議功能,臉書當時表示,根據過去的經驗,可以讓臉書了解用戶對個人助理的需求和產品的走向,現在看來,比起一般被動式的AI個人助理,根據用戶詢問的問題來提供服務,M的建議屬於主動了解用戶的需求,適時地提供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