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希望在AI語音助理上力拼Amazon,周三宣佈一項投資方案,要出資金及多種資源扶植新創公司以Google Assistant開發應用及硬體。

Google企業開發副總裁Sanjay Kapoor及Google產品部門副總裁Nick Fox指出,從Android、Chrome、Actions on Google,Google都力促開放生態系讓開發人員可以開發豐富的應用。Google Assistant也是如此。之前Google提供自然對話應用的開發工具,也偕同裝置製造商將Google Assistant整合到其硬體,因而產生各種Google Assistant的技能(Actions)。而最新宣佈,則是將此投資方案擴大到新創公司,期望能開展出更多數位助理的可能性。

名為Google Assistant Investments的新方案下,Google將提供開發、聘僱人才及管理公司的資金,並有工程師、產品經理及設計專家提供技術和產品開發建議,此外,新創公司可使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的雲端服務、早一步獲知Google新功能及工具的推出計畫,也能獲得Google行銷上的協助。

這波方案鎖定Assistant周邊應用開發工具、數位助理硬體及遊戲、旅遊及飯店觀光等產業應用的新創公司。Google也公佈了第一波合作的新創公司名單,包括飯店服務中心語音助理app開發商GoMoment、AI個人英語教師開發商Edwin、語音介面設計、開發及測試工具供應商BotSociety,以及語音app使用者測試工具供應商Pulse Labs等。

Google並未詳細說明投資的金額,但鼓勵新創公司上網填表格加入這項扶植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