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Home Bank」行動銀行App,讓用戶可用指紋辨識、圖形鎖、臉部辨識等功能直接登入並進行轉帳繳費。

圖片來源: 

攝影/李靜宜

為了提升用戶體驗,中國信託捨去舊有的「中信行動達人」App,在4月28日正式上線全新打造的「中信Home Bank」行動銀行App,讓用戶以指紋辨識、圖形鎖、臉部辨識,直接進行身分認證,取代過去要輸入身分證字號、網銀帳號與密碼等登入程序。解決用戶常常忘記帳號、密碼,或是每登入一次行動銀行,就要再重複輸入資料的痛點。另外,中國信託也推出語音轉帳功能,用戶只要事先在行動銀行App儲存指定轉帳的帳號,往後只要透過語音功能,說出轉帳金額與指定對象,就可直接進行帳單繳費或是轉帳給他人。

中國信託的數據顯示,使用中國信託行動銀行App的用戶數有210萬人,使用行動銀行App轉帳的筆數更是網銀的2倍,顯現用戶較為喜好以行動載具進行轉帳交易或是查看帳戶資訊。因此,中國信託找來IBM進行系統開發與新版行動銀行App設計,包括前置期的客戶體驗調查、敏捷開發專案管理、開發微服務與API。中國信託總經理陳嘉文表示,一般要花上2~3年時間的App改版工程,他們只花了10個多月就正式上線。中國信託也導入IBM的Design Thinking方法論,舉辦70多場用戶訪談,光是為了找出用戶的痛點,就花了將近4個多月的時間。

不過,中國信託數位營運處副總經理何慶媛提到,中信Home Bank行動銀行App使用生物辨識進行登入的功能,都是隨著行動載具內建的應用。所以,以指紋辨識登入與轉帳的功能,僅支援iOS原生版本9.0以上、Android原生版本6.0以上,有Touch ID的功能。另外,以臉部辨識登入與轉帳的功能,目前僅支援iPhone X,具備iPhone Face ID才可使用。而不管是透過指紋辨識、圖形鎖還是臉部辨識進行身分認證,只要轉移不同行動載具,就要重新設定。

另外,中國信託此次也使用大數據分析,整合用戶在行動銀行App以及網路銀行的行為數據,為用戶提供個人化服務。中國信託電子業務經營部協理周起筠表示,每位用戶在個人行動銀行App看到的推薦服務都不會一樣,就是透過大數據分析,為用戶提供切身所需的產品與服務推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