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經過幾個月的測試之後,Amazon周四(5/3)正式釋出 Amazon Pay for Alexa Skills予美國的商家與開發人員,讓他們能夠利用Amazon Pay銷售商品或服務給Alexa裝置的用戶。

有了Amazon Pay for Alexa Skills之後,商家或開發人員可先註冊一個Amazon Pay帳號,再將該帳號嵌入所打造的Alexa skill中,消費者若要購買其產品或服務,只要於Amazon帳號中將Amazon Pay設為主要付款機制,就能直接以語音購買及支付,而不必再輸入用戶名稱與密碼。

已先行採用Amazon Pay for Alexa Skills的TGI Fridays美式連鎖餐廳即允許消費者者利用該功能訂餐或訂位,鮮花訂購網站1800 Flowers也讓消費者能用語音完成訂花流程。

不過,在Amazon Pay for Alexa Skills之前,Alexa Skills的開發人員已有兩種賺錢管道,一是Amazon獎勵傑出Alexa Skills開發人員的Alexa Developer Rewards專案,只要登上7大類別最受歡迎排行榜的Alexa Skills開發人員就可得到現金獎勵,第一名到第300名的獎金從5000美元到100美元不等。

其次則是功能內付費( In-Skill Purchasing,ISP),讓消費者可購買或訂閱功能中的加值服務,只是ISP並不見得是透過Amazon Pay,而是利用消費者Amazon帳號中所設定的各種付費選項完成交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