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本周傳出iPhone 7、iPhone 7 Plus在iOS升級後出現麥克風失靈,影響Siri、視訊及通話等服務。

有iPhone用戶日前在Reddit推特上反映他們的iPhone手機升級到iOS 11.3後當天,iPhone麥克風就無法使用,因而影響到Siri、語音備忘錄、FaceTime視訊。可以打電話,但雙方都聽不到聲音,或是可以錄影但沒有聲音。升級到11.3.1版亦未能解決問題。在iOS 11.2時則一切正常。受影響的裝置包括iPhone 7及iPhone 7 Plus。

 

 

MacRumor則引述消息文件顯示蘋果給授權經銷商的文件通知此情形,通話時麥克風的圖示顏色會變灰,並向授權經銷商提供客戶支援建議,包括中斷藍牙耳機或其他聲音配件和iPhone的連線。如果情況仍持續,服務商應執行聲音診斷。當iPhone出現「配件不支援」或是「裝置未偵測配件」時,iPhone就應維修。即使該裝置已不在保固期間,蘋果也可例外提供維修。

蘋果的文件說到有些iPhone 需要維修,但並未解釋iPhone 7、7 Plus何以升級到iOS 11.3後出現麥克風消音情形,也未說明是否為免費服務。不過蘋果尚未向媒體對此發表評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