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一在Build 2018開會者大會上展示以電腦視覺、聲音辨識及AI技術為基礎的未來會議系統原型,可以追蹤辨識所有與會者,並錄製會議中所有聲音。

這套原型系統包含360度環景攝影機及麥克風陣列,它的相機具備臉部辨識功能,可在與會者走進會議室時偵測並歡迎他們。會議進行時,該系統可錄下所有人聲音。最後,不論他們使用何種語言,這套人工智慧系統還能執行即時聽寫(real-time transcription),在會議進行同時將聲音轉為文字。這使得即使是聽力有障礙的與會者,也能理解其他人的談話內容。

這套AI會議系統可在會議進行時辨識與會人員,並進行即時聽寫,紀錄每個人所說的話。

目前尚不知這套未來會議系統的詳細技術,但可能整合微軟現有技術,包括Skype、Cortana的通話及翻譯技術。也可能結合微軟挑戰Slack的Microsoft Teams,以便在會議中有人提及「我會在下周再聯繫你」時,系統透過Microsoft Teams發出通知給相關人士。

此外,Office 365及預計今年上半展示的第二代會議系統Surface Hub也可能整合這套AI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