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基礎架構管理工具的HashiCorp,近日與微軟一起聯手,以自家基礎架構組態管理工具Terraform為基礎,推出公有雲資源管理工具Azure Terraform Resource Provider。微軟表示,使用Azure的企業用戶,既有的Azure資源管理工具(Azure Resource Manager,ARM),可以搭配Terraform一同使用。而HashiCorp這次與微軟的合作,也讓使用Terraform的使用者開始可以在Azure上使用Terraform,替應用程式建立其背後所需的基礎架構。

HashiCorp解釋,這個新發布的Azure Terraform Resource Provider,讓企業可以使用ARM管理基礎架構。同時,也能使用以JSON為基礎的系統腳本管理外部服務。在這一波的釋出,優先支援的服務包含了Kubernetes、Datadog以及Cloudflare。HashiCorp表示,Terraform目前已經支援超過70家基礎架構服務廠商,光靠這個單一工具,就足以應付多雲環境、異質基礎架構。

目前該服務處於非公開預覽版狀態,而微軟也表示,在邁向正式版的同時,也會讓該工具支援更多不同服務提供商。

微軟舉例,當開發者撰寫完ARM樣板之後,透過Terrform OSS provider,就可以在Azure容器服務中,加開Kubernetes叢集。而Kubernetes叢集內的Pod、服務,則會被視作個別獨立的資源。 圖片來源: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