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itnami

過去應用平臺市集Bitnami與微軟合作,多半局限在應用程式市集,由Bitnami預先將各類開源專案、軟體服務打包,再於Azure市集上架販賣。不過這一次,Bitnami和微軟則是加強應用平臺上雲端的合作,讓既有應用程式更容易上雲端。

Bitnami解釋,現在Azure的企業用戶,可以透過Bitnami Stacksmith搬遷應用程式上雲,縮減內部資料中心規模。而Stacksmith這款SaaS的目的,是簡化傳統資料中心搬遷過程中的手動程序,加強流程自動化,讓AP雲端化、容器化更簡單,「企業用戶可用Stacksmith,將應用程式搬遷至Azure,重新建立雲端平臺。」該公司表示。

而開發者除了能打包應用程式,指定其部署的新平臺及部署格式外,針對Azure環境,Stacksmith則搭配了Azure Resource Manager,透過一個特別優化的VM映像檔交付應用程式。而已經開始導入Kubernetes的企業用戶,則可以選擇用Helm Chart,將應用程式打包成容器格式,於Azure Kubernetes環境中執行。

應用程式上雲端的過程可分成三部分,首先Stacksmith會先打包應用程式,針對VM環境、容器環境,建立相異的映像檔、部署模板,之後再將應用程式部署在Azure環境運作。最後,Stacksmith也會針對該環境的應用程式,持續進行監控及更新作業。 圖片來源:Bitnami

 

而使用Stacksmith搬遷上Azure的應用程式,也可以結合微軟提供的原生應用服務使用。像是Azure SQL、Cosmo DB、安全中心、監控服務、Log紀錄、負載平衡、高可用性等服務。 圖片來源:Bitnam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