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ook整合Microsoft Pay之後,用戶收到電子帳單就能即時線上付款。

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一(5/7)宣布,將於Outlook中整合Microsoft Pay功能,以讓用戶直接在信箱中就能支付帳單或應付款項。

比起Apple Pay、Google Pay或Samsung Pay,Microsoft Pay的知名度相對較低,應用範圍也較狹隘,這應與微軟的行動平台與行動裝置的沒落有關。

Microsoft Pay的原名為Microsoft Wallet,為微軟在2016年發表的行動錢包服務,當時只支援特定的微軟手機,在2017年11月更名為Microsoft Pay之後,開始支援使用者透過Microsoft Edge瀏覽器使用。

微軟Office生態體系行銷總監Mike Ammerlaan表示,使用者的信箱中經常會收到許多帳單或應付款項的通知,在整合Microsoft Pay能力之後,Outlook用戶未來將可直接於信箱中支付這些款項,目前已確定會支援該服務的包括支付處理業者Stripe與Braintree,帳單服務供應商Zuora,以及應付款項服務供應商FreshBooks、Intuit、Invoice2Go、Sage、Wave與Xero等。

因此,未來企業寄送帳單或應付帳款通知予客戶時,可直接於Outlook中嵌入付款功能。不過,Ammerlaan強調,在此一服務中,Outlook並不屬於帳單支付服務,微軟亦未扮演帳單支付代理商的角色。

Outlook中的支付功能將分階段釋出,未來幾周只會有少數用戶看到該功能,預計在幾個月之後拓展至更多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