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資料中心作業系統DC/OS為核心產品的Mesosphere,在釋出DC/OS 1.10版時,已經全面支援競爭對手Kubernetes。雖然該公司的容器調度服務影響度已經大不如往,不過近日則是傳出好消息,該公司成功在D輪募資成功獲得1.25億美元的資金,除了多家創投、私募基金出資外,HPE這次也一同參與Mesosphere的D輪募資。而這次的D輪募資,該公司則計畫用於加強新興技術的自動化程度,如容器、機器學習、IoT應用。

Mesosphere執行長Florian Leibert表示,在現階段IT架構變化如此劇烈之下,要帶領Mesosphere走向正確方向,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而他也承諾,Mesosphere會繼續提供新興技術服務,如Kubernetes、TensorFlow、Kafka、Spark等。

此外,Mesosphere未來也會繼續往混合雲架構市場前進。Florian Leibert引用Gartner的數據,表示在2020年,將會90%的企業組織,開始使用混合架構,而現在該公司的解決方案在全世界,已經有超過125家大型企業採用,像是服飾品牌Tommy Hilfiger、電信商Verizon、Netflix、Uber等公司,「而數位轉型,說來簡單做來難」,他表示,該公司的策略,就是繼續讓企業用戶的資料服務、微服務等應用,即使在跨雲環境下,也能提升維運自動化之程度。

Florian Leibert表示,許多大型企業導入DC/OS,用來建置數據應用程式,他舉例,在財富50強的公司中,有30%採用該公司的解決方案,而北美規模最大的銀行,則有5家使用DC/O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