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美國媒體引述蘋果的內部文件報導,iPhone X的臉部辨識功能Face ID有些問題需要維修,但也可能無法修復。

Face ID是以TrueDepth相機為基礎的3D感應臉部辨識功能,也是iPhone X的重要賣點之一。但有用戶數個月前在Reddit上反映其iPhone X的前後向相機都出問題。後向式相機可以執行全景、慢動作及縮時攝影,但其餘功能無法運作。前向式相機則是不能啟動Face ID功能。

MacRumorApple Insider兩媒體周一引述蘋果提供給Apple Store或授權服務商的作業指南報導,顯示iPhone X前、後相機確有問題,以及技術維修人員該怎麼提供服務。

文件指出,如果顧客通報iPhone X出現Face ID問題,可以先更換後向式相機。如果還是不能用,就診斷是否為TrueDepth前向式相機的問題。若是更換前向式相機後,問題還是無法解決,就提供整支手機換新,而不再維修原手機的顯示系統。

目前無從得知Face ID故障原因,前、後相機又有什麼關聯。BGR推論可能是後向式的雙鏡頭相機影響到Face ID功能。

蘋果並未對此評論。但報導指出,iPhone X Face ID出問題的情形並不普遍,只是可能由於iPhone X庫存充裕,使得整隻換新比維修單一零件來得有效率。

如果你的iPhone X也出現Face ID狀況,可聯繫Apple Store、授權支援服務中心,或是到蘋果網站申請維修。

這已是近日內第二宗iPhone功能問題的相關報導。上周才有部份iPhone 7、7 Plus用戶反映通話時麥克風沒聲音,而影響視訊通話、Siri、錄影甚至基本的通話功能。蘋果還未就此公開回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