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要在私雲環境部署OpenShift的企業,除了OpenStack、裸機環境的選擇之外,現在也可以靠私有容器雲平臺IBM Cloud Private執行OpenShift了。在近日的紅帽高峰會中,紅帽與IBM推出這樁合作案,紅帽技術副總裁Paul Cormier表示,現在使用OpenShift的企業用戶也可以跨足使用IBM既有的軟體、雲端解決方案。

在去年11月時,IBM推出IBM Cloud Private,鎖定容器執行環境,還將WebSphere、DB2、MQ等應用容器化,轉換為雲端原生程式。而紅帽表示,這項合作得奠基在IBM將部分產品線服務容器化的基礎上,「而容器技術,讓應用程式在各種環境的搬遷,變得更加安全」,而紅帽這次的布局,又再更一步擴張OpenShift的勢力範圍,繼續延續其去年高峰會中,主打打通異質基礎架構環境的多雲策略。至於IBM,則會將IBM Cloud Priave跟旗下的中介軟體解決方案,打包成容器格式,經過紅帽審核之後,交付至OpenShift平臺。

而現有IBM及紅帽的企業用戶,搭建混合雲基礎的選擇,就可以OpenShift為共同基礎,在內部資料中心以IBM Cloud Private為容器雲架構,外部則搭配其他OpenShift支援公有雲廠商。而IBM的雲端服務如人工智慧、物聯網、區塊鏈等解決方案,則必須搭配IBM Cloud Priave,在OpenShift平臺執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