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紅帽高峰會,也繼續守著去年的多雲策略,不過具體策略變得更加鮮明。除了與IBM結盟,讓OpenShift也能在私有容器雲平臺IBM Cloud Private執行外,紅帽自家產品線的整合,則是加強整合IaaS及CaaS,讓Red Hat OpenStack成為OpenShift的執行環境。

紅帽表示,在當今數位轉型的時代,Linux容器及Kubernetes,是企業得要掌握的兩門關鍵技術。而這次紅帽自家產品線的整併,目的是加速IaaS層及CaaS層的自動化。

目前開始採取混合部署Red Hat OpenStack、OpenShift的企業案例,有來自墨西哥的銀行Banco Multiva。紅帽表示,該公司逐步開始將業務數位化,並將金融服務搬上線。該銀行的做法是以Red Hat OpenStack、虛擬化解決方案作為基礎架構環境,並且選擇OpenShift作為應用程式開發環境,藉以完成基礎架構精簡化、集中化的任務。

而另外一家採取該模式的企業,則是來自英國的公有雲廠商UKCloud,這家雲端服務廠商提供英國許多公部門IaaS服務,其基礎架構就是建置在Red Hat OpenStack,而容器管理平臺則是選用OpenShift,讓服務交付變得更為彈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