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itdefender

資安業者Bitdefender最近發現新版本的Hide and Seek(HNS)殭屍病毒,今年初才現身的HNS原本只是全球首個透過客製化P2P協定通訊的殭屍網路,但新的版本則讓它再多了一個全球第一的封號,成為全球首支在重開機之後還能存活的殭屍病毒。

新版HNS開採了更多的漏洞,以感染更多的IPTV監視器,還能辨識其中兩款監視器以利用預設憑證入侵,此外,它還會掃描附近的遠端登錄(Telnet)服務,企圖展開暴力破解,成功登錄後還能限制23埠的存取能力以避免被其它惡意程式挾持。

除了IPTV監視器之外,HNS還有能力感染x86、x64、ARM、SuperH與PPC等平台的裝置。

在HNS透過Telnet入侵裝置並取得最高權限之後,它即會將自己加到系統的啟動程序,以達到永久進駐的目的。Bitdefender估計,從今年初迄今,HSN已感染了9萬個裝置,且正陸續增加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