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utanix

提供超融合架構的Nutanix,去年底開始著手新方向開始整併公有雲服務,讓超融合架構也進入混合雲管理。當時,該公司釋出的搬遷工具就是Xtract,讓Nutanix的企業用戶的應用程式,從既有VM環境,也可以搬遷至本地Nutanix企業雲上運作。目前,使用Xtract的企業超過已經100家,並且成功搬移超過1萬2千臺VM,當中除了Windows Server環境外,還有Ubuntu、CentOS及Red Hat Linux等作業系統。

而在近日,Nutanix近一步宣告Xtract的新布局,未來還要靠它讓公有雲上的VM,搬遷至自家的AHV虛擬化平臺。而這一波從公有雲搶企業用戶的戰略,第一個被點名的對象就是公有雲龍頭AWS。Nutanix已經預告,下一次釋出新版的Xtract之時,就是鎖定AWS上執行的VM,將企業高踞公雲上執行的應用,重新拉回本地環境的Nutanix企業雲中執行。

Nutanix解釋如此布局的理由,該公司認為,當企業營運目標開始轉變,得開始搬遷VM至其他公有雲或私有環境運作時,「此時繼續抱持公有雲優先的技術策略,不僅耗時又得付出高額成本」,Nutanix舉例,像是臉書、Dropbox等大型企業,都曾經碰上基礎架構策略搬遷的難題,不過,無論企業規模如何,執行企業IT環境搬遷的任務,都會碰上幾個共通痛點,像是公雲服務可能臨時中斷、網路延遲性、資安或是法規相關的難題。

目前,用於VM搬遷的Xtract,除了鎖定AWS環境外,Nutanix現在也著手,要讓本地VMware ESXi環境,搬遷至自家的AHV虛擬化平臺。不過,即便Xtract所能應付的基礎架構環境變得更加多元,該公司表示,搬遷方法跟過去仍舊維持一致不變。

在使用介面中,企業選擇要執行搬遷的原始環境後,後續還得要輸入AWS環境的存取ID、存取金鑰。圖片來源:Nutanix

 

在此介面中,Xtract會顯示AWS環境的資訊,像是VM數量,以及基礎架構橫跨幾個Region,接著就是選擇未來VM要搬遷的目的地。圖片來源:Nutanix

 

在確認原始搬遷環境、未來搬遷目的地之後,接著就開始進行Network Mapping設定。Nutanix表示,跟過去本地環境搬遷的流程一樣,只需要滑鼠點擊,Xtract就會開始執行搬遷。Nutanix也強調,即便進行搬遷工作,也不會影響原始環境當前VM的執行。當搬遷工作告一段落後,平臺也進行VM資料的同步,確保新環境VM也保有同樣的數據。圖片來源:Nutanix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