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目標要讓ML.NET成為通用開發工具,支援現存流行機器學習函式庫

微軟在其Build 2018大會上,發表了跨平臺的機器學習框架ML.NET,能幫助開發者建立自己的機器學型模型,並使用在應用程式中,微軟也強調,使用ML.NET開發機器學習應用,不需要具備開發或是調校機器學習模型的專業。

微軟以及Google年度大會接連舉辦,皆大肆展示各自在人工智慧領域的火力,在開發方面,Google宣布在其行動及網路應用程式開發平臺Firebase中,整合機器學習開發套件包ML Kit,要讓App開發者隨呼即用開發AI應用。而微軟不甘示弱的釋出ML.NET,針對桌面平臺包括Windows,Linux和macOS裝置的機器學習應用。

微軟提到,ML.NET最初是由微軟研究院開發、發展了十年的框架,在微軟的各種產品Windows、Bing與Azure中被使用。而開發者使用ML.NET這個框架,可以應用分類功能在文字分類以及情感分析應用上,或是應用在價格預測等回歸機器學習任務。

本次釋出的ML.NET作為第一個版本,同時也帶來訓練機器學習模型的.NET API初稿,這些API提供預測模型、學習演算法、機器學習的核心資料結構等框架的核心組件。微軟提到,他們還支援了TensorFlow、Accord.NET和CNTK等熱門的機器學習函式庫。

未來微軟還計畫讓ML.NET支援開源的深度學習模型標準,同時他們也會重新調整使用者介面,以簡化機器學習的開發工作,並且將整合用於Visual Studio的人工智慧工具。現在微軟釋出的ML.NET為預覽版,並在GitHub上開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