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李宗翰攝影

【美國舊金山現場報導】過往在系統與商業應用軟體平臺相互競爭的廠商,在雲端服務當道的時代,彼此之間合作的機會變多了,就像今年的Red Hat Summit大會上,紅帽特別宣布與IBM、微軟之間的策略合作關係,將會更為密切,而IBM Hybrid Cloud資深副總裁暨IBM Research 主管Arvind Krishna,以及微軟雲端與企業事業群執行副總裁Scott Guthrie,也都出席了這場大會的主題演講當中,並且上臺發表這項消息。

在紅帽與IBM的進一步合作關係當中,雙方會將Red Hat OpenShift和IBM Cloud Private,視為將既有產品技術遷移到混合雲環境的共同基礎;在單一整合的容器平臺IBM Cloud Private當中,能夠建立與部署容器應用程式;而且能讓開發者在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搭配IBM Cloud Private,充分利用IBM的雲端服務,像是人工智慧、物連網、區塊鏈,以便更快設計、部署新型應用程式。

基於這項協議,IBM也將延伸現有的私有雲平臺,像是IBM Cloud Private與IBM Cloud Private for Data,以及旗下的中介軟體,以通過紅帽認證的容器形式(Red Hat Certified Containers.),提供給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使用。如此一來,用戶即可存取IBM Cloud Private的自助式服務目錄,以及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的部署引擎與維運管理,而能橫跨混合雲與IBM公有雲服務等環境,享有快速與簡易建置應用系統的能力。

至於紅帽與微軟的密切合作,則是著重在公有雲服務,由微軟Azure負責提供代管式OpenShift服務,稱為Red Hat OpenShift on Azure,再過幾個月之後,會發布預覽版本。

該項服務結合Red Hat OpenShift和微軟Azure公有雲服務之力,快速供應企業級Kubernetes平臺,協助開發人員能夠橫跨微軟Azure與私有雲環境,透過持續一致的容器平臺,執行基於容器的應用程式,使相關的工作負載能夠在不同基礎架構當中移動,而且用戶也能就近存取Azure各項雲端服務,像是資料庫、機器學習。

紅帽與微軟的延伸合作,也涵蓋其他面向的應用。例如,若是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執行在私有雲或是Azure Stack平臺,雙方承諾提供完整支援;針對基於Windows Server的容器,以及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容器,提供橫跨兩者的管理機制——Red Hat OpenShift on Microsoft Azure將支援這兩種容器,提供統一的指揮調度平臺。

此外,紅帽OpenShift也將擴大支援微軟SQL Server資料庫平臺,將會推出通過紅帽認證的SQL Server容器,屆時,可部署在Red Hat OpenShift on Azure,以及執行在混合雲環境的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

在開發工具的應用上,微軟的Visual Studio企業版和專業版的訂閱用戶,將可運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而在這樣的整合開發環境當中,程式設計人員即可透過單一平臺來使用.NET、Java,以及其他開放原始碼的開發框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