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新功能,會派一隻小狐狸,沿著箭頭來幫忙帶路。

圖片來源: 

Google

在這次Google I/O大會中,Google展示了Google地圖新功能,結合擴增實境(AR)技術和自家去年推出的VPS(Visual Positioning System)技術,使用者只要在開啟地圖的同時也開啟手機相機、對著前方街道,Google就能直接在畫面中的街景顯示箭頭,指示到達目的地的方向和距離。
此外,如果手機相機掃到餐廳、酒吧或商店等建築,Google地圖還會在建築上方顯示店家資訊、星等和評價。這次融入的AR技術,還包括一隻虛擬的小狐狸,牠會在你找路的時候跳進手機畫面,幫你帶路。至於Google地圖的其他新功能,包括能秀出所在地區所有有趣好玩地點的Explore探索頁面,還有針對陌生餐廳顯示的Your Match速配指數,以及Group Planning群組分享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把店家或某一地點的資訊加入群組名單中。
最後還有一個叫做For You的個人專屬新功能,類似我的最愛,專門收集你有興趣的店家,並隨時提供動態訊息,讓使用者掌握最新資訊。不過,Google也在大會和官網中表示,這些新功能預估在幾個月後,才會正式上線。

Google地圖+AR街景導航

Google地圖這次加入AR功能,讓使用者找方向更輕鬆!使用者只要同時開啟相機功能、對著眼前的街道,Google地圖就會即時在相機畫面中顯示往目的地方向的箭頭,還有路線資訊和目的地距離等,讓使用者不必再轉著手機、盯著原本地圖中的藍色點點是否往正確的方向移動。

除了在畫面中顯示箭頭,Google地圖還能判斷入鏡的建築是否為餐廳、商店或公司等,然後在建築物上方顯示店家名稱、星等與評價,讓使用者一目瞭然。

此外,Google地圖還會在使用者啟用相機找路時,派一隻小狐狸來幫忙。牠會在你找路的時候跳進手機畫面,然後沿著Google地圖顯示的箭頭前進,幫你帶路。

Google表示,要完成以上任務光靠GPS還不夠,還得加上自家的VPS技術和後端的巨量資料,才能分析使用者所在地的環境和建築,以更精準的辨識使用者位置。

Explore探索

Google地圖這次新改良的功能:Explore探索頁面,讓使用者開Google地圖檢視某個區域的時候,可以顯示該區所有好玩或有趣的活動、餐廳和其他店家的資訊,也會結合Google演算法和第三方業者提供的資訊,像是提供熱門餐廳排行的The Infatuation,來給使用者不同類型的推薦。

Your Match速配指數

這項新功能,會針對使用者的個人紀錄,像是對食物和飲品的喜好、曾經去過的餐廳、給過的評價等,來給一家從沒去過的餐廳打分數(也就是速配指數),來表示使用者可能喜歡這家餐廳的程度。除了顯示分數,Google也會在下方顯示原因,來說明為什麼會給這樣的分數。Google也表示,這項功能會隨著使用者的使用程度而越來越精準。

Group Planning群組分享

Google地圖增添了群組分享的功能,讓使用者在建立群組後,可以新增一個清單,收錄有興趣的地點或店家,讓群組成員可以查閱或更改。如果已經確定好想要去的店家,可以用Google地圖來訂位。

For You個人專屬

For You這項功能,就像我的最愛一樣,收集使用者標籤起來、有興趣的店家和地區等等,可以讓使用者隨時掌握新動態,也可以知道某一地區有什麼新活動,比如市中心有哪家新的三明治攤販,或是巴黎多了家新的糕餅店。

最後,Google在大會和官網中表示,以上新功能將在未來幾個月正式推出。文⊙王若樸

(以上圖片均來自於Goog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