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GDPR規定實施在即,9to5mac報導,蘋果可能已經動手移除會將用戶地點資訊分享或銷售給第三方單位的app。

報導指出,過去幾天來已有數家app開發商接獲蘋果以電子郵件通知其app有違反蘋果規定的行為而施以「重新評估」的處分,已將app從App Store下架。

有網友在推特上分享蘋果寄給開發商的信件內容:

 

 

蘋果懷疑這些開發商違反了蘋果App Store審查作業綱領的5.1.1 和5.1.2。兩條款內容為「app在未獲得用戶明顯同意,將用戶地點資料傳送到第三方單位,用於未經允許的用途。」

這些開發商必須移除所有違反政策有關的所有程式碼、框架或軟體開發套件(SDK),才能再度將app上傳App Store審查。

蘋果此舉應是因應即將於今年的5月25日正式上路的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EU 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所做的措施。在這項嚴格法規下,所有導致歐盟用戶資料遭洩露的服務或軟、硬體業者,歐盟最高可罰1千萬歐元(約新臺幣3.6億元),或者是全球營業總額的2%。

蘋果之外,網路大廠包括臉書 AWS 及微軟‏紛紛強化用戶隱私權保護政策,也提供用戶確保隱私安全的工具。而一些小型業者則以退出歐盟市場來因應可能的衝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