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QL資料庫廠商Couchbase近日宣布,該公司與公有雲廠商Rackspace合作,要推出雲端代管服務Couchbase Managed Cloud。Couchbase表示,這是完全代管式的資料庫服務,以自家NoSQL技術為核心,提供企業資料基礎架構管理服務。

Couchbase雲端代管資料庫服務有三大特點。首先,除了讓企業將資料庫部署在自家的內部虛擬私有雲環境外,也可搭配了角色存取控制機制(Role-Based Access Control,RBAC),加強代管雲的安全。再者,支援了目前三大公有雲龍頭平臺AWS、Azure以及GCP,在跨雲環境下,也可以結合災難復原、備份等功能。第三,Couchbase也將用戶部署在該雲端環境的應用程式、資料庫,配置在同一虛擬私有雲端環境中執行,來提高效能。

目前Couchbase雖然尚未釋出更多的該服務的具體細節,不過從此張規畫圖中,也可以看到該公司的一些未來布局方向。在新釋出服務時,Couchbase就強調該平臺的跨雲性質,支援了三大公有雲廠商。而此平臺的規畫中,除支援容器應用的雲端部署,該公司也想要搶進大數據平臺與SQL資料庫之整合應用。因此,結合容器技術的輕量性,整合跨雲環境的龐大運算力,提供大數據運算,也許會是Couchbase的未來發展方向。圖片來源:Couchbas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