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推出全新功能EC2 Fleet,這是讓使用者能方便管理執行個體規模以及成本的服務,使用者可以選擇啟用一群跨各類型的EC2執行個體,透過呼叫單一API就能讓EC2 Fleet依需求自動化控制,不再需要自行監控容量或是價格。

過去,AWS的用戶也可以用競價型執行個體(Spot Instance)達成類似的目的,使用者透過單一API,啟動並管理數千個不同類型的競價型執行個體,方便企業管理運算叢集規模、性能以及成本,不需要糾結以多重API撰寫複雜的監控程式碼。而現在EC2 Fleet要提供用戶更大的自由度。

EC2 Fleet使用者現在可以用單一API,創建一群由隨需型、預留型、競價型等執行個體組合而成的運算叢集。其目標是提供一勞永逸的服務,使用者只要設定期望的容量以及執行個體種類,系統便會啟用、管理、監控與擴展這些執行個體,自動處理所需的繁瑣程序。

透過調整執行個體數量、vCPU或是應用程式執行單位(Application Unit)3種權重,使用者能夠指定叢集的整體運算能力,而應用程式執行單位則是指那些,符合特定應用程式所需之運算能力的執行個體。另外,使用者能設定該群執行個體中,隨需型及競價型執行個體需要滿足的容量比例,以平衡系統控制運算資源以及成本的方式。

EC2 Fleet使用Fleet的敘述檔來創建執行個體群,除了描述m5.24xlarge或是m4.16xlarge等執行個體類型外,也要指定隨需執行個體和競價型執行個體的權重,用戶可以透過命令列工具AWS CLI或是API來簡單的完成啟用工作。之後EC2 Fleet便會在符合需求的前提下,動態從可執行區域中,選擇最具成本效益的競價型執行個體類型組合,而隨需執行個體的計價則依公共定價計費。

在預設情況下,EC2 Fleet會考量用戶設定的權重,並計算以獲得單位權重最低成本,而且當用戶指定的執行個體,符合匹配的預留執行個體,系統也將自動降價。EC2 Fleet的高自由度,除了根據vCPU的時價,自動啟用符合用戶需求的執行個體外,當用戶的需求量改變,或是不再需要該群執行個體,都只需要一行命令就能隨時調整或是終止。

AWS也計畫將今年2月才發表的全新自動規模化(Auto Scaling)服務與EC2 Flee整合,讓用戶可以在創建多種執行個體的同時,還能以自動規模化的監控執行狀況和生命週期等,而接下來,EC2 Fleet與自動規模化的功能還會擴及至Amazon ECS、Amazon EKS以及AWS Batch上。目前EC2 Fleet在全球所有AWS服務區域都已經上線可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