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雲端應用程式監控服務的容器新創Netsil被Nutanix收購後,近日Nutanix在自家的.NEXT大會上,推出了軟體定義網路解決方案Nutanix Flow,也能在跨雲環境下使用。Nutanix表示,Nutanix Flow以應用程式為中心,相較過去邊界導向(Perimeter-Oriented)的資安產品,更可以保障應用程式,抵抗來自外部、內部的資安威脅。而該產品也和自家作業系統Acropolis整合,讓即時應用程式監控變得更為可行。

值得注意的是,該產品所能提供的服務與VMware NSX有相當程度之重疊,像是提供應用程式防護,或者讓使用者設定統一網路政策,部署至虛擬化平臺,加速網路管理工作。

Nutanix表示,在當今企業IT逐漸往雲AP端架構移動時,許多應用都奠基在分離、未緊密連接的服務上。Nutanix Flow提供了統一的管理政策,來管理這些應用程式彼此間的通聯,同時,結合Netsil的技術,如即時串流處理、應用程式探查等方法,來簡化公、私雲環境中的AP資安政策管理。

現在,Nutanix Flow也已經與Nutanix企業雲端作業系統(Nutanix Enterprise Cloud OS)整合後有4大特點。首先是網路視覺化功能,應用程式管理員可以即時觀察,網路基礎架構運作的效能表現,以及系統服務的可用性。第二是應用程式中心的微切分功能(Application-Centric Microsegmentation ),可以即時掌握每個應用程式間的網路連線、工作負載以及數據等,讓應用程式管理的顆粒度更加精細。

其次是統一整合其他合作廠商解決方案。Nutanix表示,只要是Nutanix生態系的第三方廠商的產品,也能整併到同一個網路環境,規畫統一的網路管理政策。第四個特色,則是網路維運自動化功能,降低網路管理員的例行工作。例如,VLAN組態設定、負載平衡工具修改都可自動化。

Nutanix表示,新版目標是讓應用程式工作負載可以自由在公有雲、私有雲環境間搬遷,同時維持統一的資安管理政策,想做到「只需要點一下,就可以維運多雲環境。」

這一次Nutanix發布的SDN解決方案Nutanix Flow,企業可以靠它,觀測VM中應用程式的執行狀況,或者建立各應用程式間的拓墣圖,而該系統,也會自動規畫新的網路資安政策,使用者只要一鍵點擊就能完成設定。Nutanix表示,這些新功能會在2018年下半釋出。圖片來源:Nutanix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