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Wi-Fi Alliance

Wi-Fi聯盟(Wi-Fi Alliance)周一(5/14)針對正在竄起的無線網狀網路(Mesh Wi-Fi networks)推出了 Wi-Fi CERTIFIED EasyMesh認證服務,通過該認證的裝置將可互通,意謂著企業或使用者在部署網狀網路時,可依據需求採用不同品牌的產品。

無線網狀網路是利用多對多的方式連結周邊裝置,每個裝置都可充當節點,可彼此或跳躍式地連結,目前在市場上的主要應用為擴大無線網路的服務區域,讓覆蓋範圍無死角。(來源:Wi-Fi Alliance)

然而,現階段若要以A業者的路由器來部署無線網狀網路,也只能購買A業者的無線AP,但在Mesh Wi-Fi networks認證上路後,通過認證的裝置將能不限品牌而彼此互通。

Wi-Fi聯盟指出,Wi-Fi EasyMesh技術可協調各種品牌的AP以創造一個統一的智慧型網路,讓家中可完整地被Wi-Fi網路覆蓋,在經過簡單的設定之後,Wi-Fi EasyMesh即可監控網路狀態並自我調整,以讓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其它裝置能連結最適合的AP,而且就算是在家中四處走動也能享受無縫經驗。

該聯盟主席Edgar Figueroa則說,Wi-Fi EasyMesh允許服務供應商與Wi-Fi用戶存取不同的AP解決方案,此一標準化解決方案將可替市場上主要的產品類別建立一個互動的生態體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