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Ryanair

主要飛行於歐洲的廉價航空瑞安航空(Ryanair)宣佈將把IT基礎架構,從資料庫、分析及儲存全部搬上AWS,同時使用Amazon機器學習、AI技術強化客戶端的服務。

瑞安航空是歐洲知名廉價航空,擁有1.3億用戶,每天飛行航班高達2000次。在此之前,瑞安航空的訂房系統及Ryanair.com網站已經跑在AWS上。而在最新合作下,瑞安航空將把全部IT基礎架構遷移到AWS上,並計畫未來三年內關閉大部份資料中心。

瑞安航空計畫把所有舊式系統雲端化,全部使用AWS服務,包括AWS資料庫、分析、機器學習及深度學習服務。目前這家航空公司已在Amazon S3上建立全公司資料庫,並使用Amazon Kinesis方案分析客戶及公司資料。它也將配合AWS 機器學習解決方案團隊開發一款可自動偵測飛行航段需求增加,以及預測行程變更的app。它還要將其每天發送2200萬封電子郵件、號稱歐洲最大郵件行銷系統的資料庫,由Microsoft SQL Server換成Amazon Aurora。

瑞安航空技術長John Hurley 指出,機器學習攸關該公司未來成長,因此該公司將使用Amazon多項機器學習服務,包括以Amazon SageMaker提供入口網站MyRyanair的個人化服務。此外,瑞安航空已將Alexa整合到MyRyanair網站,由語音機器人(chatbot)協助顧客完成訂票、查詢航班及回答常見問題,他們目前在測試AI助理Alexa的底層技術Amazon Lex來改善客服流程,使顧客可以被導向適切的協助,包括真人客服人員或是AI助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