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高峰會當中,該公司推出了一系列產品整合,除OpenShift登上Azure以及IBM私有容器雲平臺,也加強整合OpenShift與Red Hat OpenStack。而在高峰會落幕不久的近日,該公司的虛擬化平臺Red Hat Virtualization,也正式釋出4.2版。

紅帽這次新推出的4.2版,功能面有多方強化。首先是災難復原功能,紅帽推出了原生點對點容錯轉移(site-to-site failover)功能,一旦系統故障,系統會結合兩地儲存資源,開始進行資料備份,不需要仰賴第三方廠商的儲存解決方案。災難復原功能也整合了Ansible,加速系統復原的自動化程序,「並且減少人為因素造成的潛在風險。」紅帽表示。

另外,系統監控方面,則是導入開源工具Elasticsearch、Fluentd及Kibana,搭建成開發者慣用的EFK Stack,提供即時、視覺化的系統監控。

再者,紅帽虛擬化平臺開始有原生SDN解決方案了,該公司在新版本中,整合Open Virtual Network(OVN)。除了簡化網路基礎架構的管理工作,也提供一組API,可與OpenStack網路套件Neutron連線。另外,紅帽也與思科合作,將思科ACI整合至虛擬化平臺,提供網路切分、自動化等功能。

而虛擬平臺的核心功能,則是加強VM的效能表現,以及支援虛擬GPU應用。在紅帽新版虛擬化平臺中,企業可選擇高效能VM作為應用程式執行環境,「執行AI運算或是大數據應用」,紅帽表示,該款VM,效能幾乎直逼裸機運算速度。再者,現在該平臺也支援Nvidia虛擬GPU解決方案,讓企業可以利用該虛擬化平臺,執行高效能要求的圖像運算、機器學習等任務。

這一次,紅帽還推出了新產品整合Red Hat Virtualization Suite,搭配了Red Hat Virtualization與Red Hat CloudForms。同時,虛擬化平臺也繼續和旗下的軟體定義儲存Gluster、OpenStack、Ansible等產品線整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