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Hadoop開源應用程式平臺服務的Cask,其創辦人Jonathan Gray在官方部落格宣布了加入Google雲端的消息,他提到,即使加入Google雲端,他們仍然會繼續維護其原本的資料應用程式部署平臺(Cask Data Application Platform,CDAP)

Jonathan Gray興奮的在部落格發文宣布,Cask將要加入Google雲端的訊息。Cask是Google雲端服務初期就開始使用的客戶,對於CDAP和GCP結合,Jonathan Gray提到,將能為企業客戶提供全新具備可用性、效能以及規模的服務。Cask的目的是以簡單存取方式,提供背後由強健且複雜技術支援的服務,他們希望以標準化以及簡化層來提供企業加速大資料應用的部署,實現跨環境可移植性、跨用戶群的可用性以及高安全性與治理性。

Cask的主要產品CDAP是個開源的應用程式平臺,其整合了Hadoop生態系,提供資料以及應用的抽象層,開發人員能以快速且簡單的方式開發應用。可以將CDAP看做是在Cloudera Enterprise Data Hub或Hortonworks Data Platform這類Apache Hadoop平臺上執行的軟體層。

CDAP將Hadoop生態系統元件整合到單一平臺上,其工作流程讓開發者以拖拉的方式進行UI開發,Cask不只提供加速應用程式建置的工具以及服務,也能讓應用程式保有可移植性,透過底層資料的邏輯表現來提供Hadoop環境抽象化的資料。CDAP也定義並實作了多種Hadoop基礎架構整合,支援HBase、HDFS、YARN、MapReduce、Hive和Spark的應用程式與資料。

Jonathan Gray提到,過去他們曾專注發展企業內部的部署,但是雲端應用的崛起,企業開始在雲端部署資料儲存池、資料分析或是機器學習,使得他們的戰略開始移向雲端,過去6年間,Cask花費大量時間發展開源CDAP,並且已經在全球一些大型企業中部署,取得階段性的成就。

Google雲端產品經理William Vambenepe為此表示,CDAP有助提高企業在雲端以及本地端的資料處理效率,期待驅動CDAP在更廣泛的開發者社群中發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