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美國參議院在本周三(5/16)以52比47的票數禁止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於6月11日實施《恢復網路自由命令》,暫時挽救了FCC於歐巴馬時代所制定的網路中立(Net Neutrality)政策。

《恢復網路自由命令》是FCC用來廢除網路中立(Net Neutrality)政策的新命令,將鬆綁對ISP業者的限制,把ISP業者的類別從原先類似公共事業規範的Title II改為管理較寬鬆的Title I資訊服務類,放寬對美國ISP業者的經營限制,由於ISP可能對高流量內容網站或用戶收取額外的費用,卻可能危害網站及網路使用者的權益,因而惹來一系列的抗議活動訴訟

而FCC則在上周宣布,《恢復網路自由命令》將在今年的6月11日生效,屆時也將撤銷現有的網路中立政策。

這使得美國國會議員動用了《國會複審法》(Congressional Review Act),藉由參議院與眾議院的投票來否決FCC的決定。

儘管參議院的投票結果讓網路中立政策興起一線生機,不過美國媒體的看法多半偏向保守,因為此一審核還需經眾議院的同意,或者還需要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簽名,但支持《恢復網路自由命令》的眾議員佔了多數,而萬一落在川普手上,機會更趨近於零。

在得知參議院的投票結果之後,FCC主席Ajit Pai除了表達他的失望之外,也說他相信對手想恢復網路的嚴格監管之路終將失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