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bileye

英特爾(Intel)與旗下自駕車子公司Mobileye本周宣布最近幾個月將於駕駛環境出了名惡劣的耶路撒冷展開自駕車測試,還喊出「如果你能在耶路撒冷開車,就能在全球大多數地方開車」的口號。

英特爾是在去年8月完成總價近153億美元的Mobileye收購案,選擇耶路撒冷作為Mobileye自駕車測試首站的原因之一除了因Mobileye總部就設在以色列之外,也想證明Mobileye的技術可在任何地區或駕駛環境下運作。

耶路撒冷除了因侵略性駕駛而惡名昭彰之外,還有許多缺乏標示的道路、複雜的合併道路,也會有行人棄人行道而走上馬路。即便如此,自駕車若過於謹慎,不但會造成塞車,也可能發生意外,因此必須有自信地駕駛,也必須像當地駕駛人能快速作出決定。英特爾表示,這樣的環境不但可用來測試自駕車與相關技術,也能用來改善駕駛政策。

Mobileye初期將在耶路撒冷測試100輛自駕車,這些自駕車配備12個攝影機以創造360度的視野,其中有8個攝影機負責遠距離的環繞視野,另外4個則作為停車之用,此一階段的測試目標是為了展示該公司只需藉由攝影資料就能建立一個端對端的解決方案。

英特爾與Mobileye規畫在2021年前就能量產符合SAE level 4/5標準的自駕車,這類的自駕車只在少數狀況需要人力介入或甚至完全不需人為操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