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攻OpenStack服務的Mirantis,現在自家雲端平臺Mirantis Cloud Platform(MCP)也要開始支援Kubernetes了。這項雲端產品,能夠支援OpenStack及Kubernetes,部署於裸機、虛擬機、容器環境外,也可以搭配開源軟體定義網路如Calico、OpenContrail等工具使用。Mirantis表示,這次MCP產品更新,總共有三個重要特色。從上層應用的持續交付,到底層基礎架構層,以及監控應用都有更新。

首先是該平臺持續交付功能的進步,這次Mirantis推出了新功能DriveTrain,就是要解決雲端環境的維運工作,像是系統更新、復原等工作。該公司解釋,在更新功能上,DriveTrain能支援自動化更新,加速效率及減少人為錯誤。再者,如果新版本應用出現相容性等問題,也可以回復至舊版本,「無論是OpenStack、Kubernetes,都能夠輕鬆更新。」

再者是加強整合基礎架構層OpenStack及Kubernetes。此次MCP的釋出,已經支援到Pike版本。Mirantis表示, 該產品現在支援OpenStack身份認證系統Keystone V3版,讓企業進行身份管理時,擁有更彈性的權限。此外,MCP也整合OpenStack檔案共享專案Manila,作為該平臺之網路檔案系統服務。在網路功能面的加強,MCP現在支援OpenStack網路套件Neutron的BGP VPN連線功能,建立VM和BGP VPN間的連線。

除Openstack外,該平臺也要加強支援Kubernetes。現在MCP可以支援Kubernetes 1.8.1至1.8.9版,並且支援Kubernetes Runitme專案Virlet 1.0.0版。

最後則是監控元件StackLight,現在該工具也支援了Log收集工具Fluentd,使用者可以用於分析、整合數據。同時,為了減少該平臺對InfluxDB的依賴,現在MCP開始支援Prometheus long term storag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