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HMD

芬蘭手機業者HMD Global對恢復往日Nokia的手機品牌榮光不屈不撓,周一宣佈再引進包括鴻海富智康集團的1億美元資金,以開發更多Nokia品牌手機。

這一波資金來自多家金主,其中以瑞士的Ginko Ventures旗下Alpha Ginko為首,另包括DMJ Asia Investment Opportunities以及富智康集團子公司Wonderful Stars。根據媒體報導,富智康Wonderful Stars出資約為18.6億元台幣(約6,200萬美元)。

HMD Global為前Nokia高層於2016年底成立的手機公司,專門授權銷售Nokia品牌手機。該公司成立以來全球出貨的Nokia手機已經超過7000萬隻,遍及80多國。目前全球銷售Nokia 手機的通路包括25萬家零售店及600多家直接交易夥伴。會計年度2017年中,HMD創下18億歐元(約21.3億美元)營收。

媒體引述分析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的資料,2017第4季,Nokia品牌出貨410萬隻,全球手機市佔率已經來到1%。雖然比起蘋果、三星、甚至華為來說,這僅是微不足道的數字,但已頗令人刮目相看。Nokiamod報導,2017年一年中,HMD已經推出6款Nokia手機。

HMD表示2018年將更積極擴張Nokia智慧型手機產品陣容,並加碼擴大在策略重點市場的通路佈局。HMD執行長Florian Seiche也指出,HMD 目標為成為全球智慧型手機的領導業者,而迄今的成果也讓該公司有信心在2018年繼續成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