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hef

這周是組態工具廠商Chef的年度大會,在ChefCon中,該公司年也加足火力,釋出了不少新產品功能。像是前陣子該公司的自動化布建服務Habitat Builder,就宣布釋出新功能,加強該工具與本地環境整合外,也鎖定雲端原生應用環境。

Chef產品行銷總監Julian Dunn表示,採用該Habitat Builder的企業用戶,除了會用來翻修老應用程式,邁向容器化、雲端外,也要拿來加速部署Kubernetes這類新技術。也因此,這次Habitat Builder新功能的重點,除鎖定雲端原生應用情境外,也要加強本地環境的應用範圍。現在,Habitat Builder也可以部署在企業內部資料中心防火牆後執行,因此,礙於應用程式過於老舊,或者採用封閉解決方案,無法導入SaaS版Habitat Builder的企業,也能獲得解套。

雖然部署在本地端執行,不過既有的CI/CD功能,依舊維持不變,開發者仍然可以使用Jenkins、GitLab,連結至本地Habitat Builder,進行建置工作。不過Chef表示,本地Habitat Builder不會提供如雲端版本的自動化建置功能。

而支援雲端原生環境,則有幾點重要更新。首先,加強整合Habitat Operator與Kubernetes環境整合,該公司提供標準Habitat服務管理介面,讓開發者每次部署應用程式至Kubernetes環境時,不需要額外撰寫新Operator。

再者是繼續與Azure環境介接。前陣子Chef與微軟聯手,讓開發者可用Habitat Builder,在Azure環境部署應用程式。現在開發者可以直接把映像檔上傳至Azure容器儲存庫,利用一鍵持續部署機制,讓應用程式在Azure Kubernetes服務中運作。

Habitat Builder新功能的重點,除鎖定雲端原生應用情境外,也要加強本地環境的應用範圍。現在,Habitat Builder也可以部署在企業內部資料中心防火牆後執行,老舊應用也可以獲得解套。圖片來源:Chef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