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態管理工具廠商Chef也開始因應雲端發展,開始往雲端原生應用布局。日前跟微軟聯手,讓自家布建服務Habitat Builder登上Azure。現在另外一家雲端大頭Google,也是Chef現在開始要加強支援的目標。在本周芝加哥登場的ChefCon,該公司就宣布一系列針對GCP環境的產品整合,重點包含資安法遵自動化工具InSpec、布建工具Habitat都可以在GCP上使用了。

在2月時,Chef釋出開源資安法遵自動化工具InSpec 2.0,可以支援測試雲端環境上的設定,也能對網路基礎架構或容器額外元件進行測試。現在InSpec已經登上GCP,供開發者使用。

Chef表示,InSpec可以協助開發者,解決資安、法遵上的痛點,在快速發布應用時,藉著自動化功能,消除手動程序可能產生的錯誤,同時確保應用程式的安全性。完成InSpec與GCP整合後,開發者能不間斷地測試,部署GCP上執行的應用,是否符合規定,像防火牆可否允許特定應用通過等。而InSpec也能直接存取Google Cloud Security Command Center,確保GCP平臺安全。

相仿建置服務Habitat登上Azure,與Kubernetes服務、容器儲存庫介接的策略,去年ChefCon先整合Habitat與Google Kubernetes引擎,現在則是要支援Google容器儲存庫,讓企業重新建構後的應用程式,能直接上傳至容器儲存庫。Chef表示,這項服務將會在今年夏季稍晚上線。

此外,Chef也推出更多適合GCP環境組態設定的食譜(Cookbooks),原先該公司預先提供的Cookbooks,包含容器引擎、運算引擎、雲端SQL、雲端DNS及雲端儲存,現在又再加碼Google Authentication、Google Stackdriver Logging,這兩個服務現在也有現成Cookbooks可用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