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偕同Accenture組成人工智慧策略聯盟,以產業人工智慧解決方案,幫助企業增加消費者參與,並進一步驅動營收成長,目標針對消費包裝商品市場、電信業以及零售業等產業。

微軟商業合作夥伴通路和專案副總裁Gavriella Schuster提到,企業對於人工智慧技術,不少都是破碎且實驗性質的採用,很多時候沒有充分利用人工智慧的優勢。在企業的核心業務使用人工智慧,需要足夠的資源以重塑並貫徹執行人工智慧策略。而現在微軟與Accenture推出產業人工智慧解決方案,要替企業量身訂做採用策略,並幫助度過導入人工智慧的難關。

微軟宣布與Accenture共同提供,能直接作用於企業業務的人工智慧解決方案,為每一種產業打造適用的人工智慧應用。這個解決方案並非僅是API或是獨立的服務,而是主打開箱即用,即刻就能簡化與解決業務流程。該方案目標鎖定消費包裝商品市場、電信業以及零售業等產業。

Gavriella Schuster表示他們現在提供兩種形式的解決方案,第一是改變客戶的服務體驗,透過結合微軟人工智慧平臺與Accenture的智慧客戶參與(Intelligent Customer Engagement,ICE)系統,以數位助理快速回應客戶需求。

另外,是幫助客戶尋找潛在的市場成長機會,該解決方案是將Accenture的智慧營收成長(Intelligent Revenue Growth,IRG)系統導入至微軟人工智慧平臺。IRG系統能使用機器學習,強化銷售部門發現市場機會並部署策略的速度。

這個策略聯盟還包含了微軟與Accenture在2000年合資,共同成立的人工智慧服務公司Avanade。這三間公司共同組成一支人工智慧專家團隊,其中包含平臺架構師、工程師以及資料科學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