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今宣布,為Kubernetes引擎提供區域性永久儲存空間(Regional Persistent Disks),以提供各種規模的組織,都能在雲端建構並執行高可用性的有狀態應用程式。

Google Kubernetes Engine產品經理Palak Bhatia表示,在Kubernetes上建構高可用性的有狀態應用程式一直是個挑戰,為了執行資料庫以及分散式檔案系統,不少企業必須在Kubernetes API之上另外撰寫複雜的應用程式邏輯。

而現在使用區域性永久儲存空間便能直接解決這個問題。Palak Bhatia表示,像是要在Kubernetes上部署Wordpress以及資料庫MySQL,過去都要以複雜的程式邏輯解決,通常需要使用自定義的資源或是商業複製解決方案。而現在只需要將區域性永久儲存空間作為Wordpress與MySQL的儲存後端就可以了。

雖然區域性永久儲存空間屬於區域資源,當該區域發生故障事件時,建構在區域性永久儲存空間之上的應用程式可能會無法執行,為此使用者可以使用網路附加區塊儲存(Network-attached Block Storage)這個區域性永久儲存空間提供的功能,在兩區域間同步資料。Palak Bhatia認為,這是在不犧牲資料一致性下,最大程度提高應用程式可用性的方法。

區域性永久儲存空間與Kubernetes Master節點原生整合,除了可以監控服務健康度,也能在主要服務區域失效時,切換到次要服務區域。這個實現Kubernetes引擎高可用性的解決方案,可以從儲存層解決資料備份的問題,而不需要使用者從應用程式層的邏輯下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