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騎士第一修正案研究所(Knight First Amendment Institute)在去年代表7位被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Twitter帳號@realDonaldTrump封鎖的民眾告上法院,本周紐約南區地方法院法官Naomi Reice Buchwald判決川普的作法違憲,因為該帳號屬於公共論壇,不得抑制民眾的觀點。

這7名位民眾是因在留言中批評川普而遭到@realDonaldTrump封鎖,被封鎖之後,他們就算登入Twitter也看不到川普的推文,無法直接留言給川普,亦無從檢視川普推文的各種意見。其中的Holly O'Reilly是在去年張貼一則教宗Francis在川普說錯話之後瞄了川普一眼的GIF檔,還下了「這就是這個世界看你的眼光」的標題,然後,就被川普封鎖了。

法官認為,@realDonaldTrump帳號是個互動空間,在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中屬於公共論壇,禁止總統封鎖其他人表達自己的觀點。

騎士第一修正案研究所的資深律師Katie Fallow則說,第一修正案要求政府官員不得壓制基於觀點的言論,此一判例將適用於任何透過社交媒介於外界交流的政治人物。

代表川普的美國司法部則說對此一判決感到失望,並正尋求其它選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