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ChefCon中,Chef沒有辜負該公司取名廚師(Chef),在加強雲端原生應用布局,認真端出許多好菜。像是加強整合Google公有雲服務,資安法遵自動化工具InSpec、布建工具Habitat都可以在GCP上使用外,還推出更多現成GCP服務就能用的Cookbooks。

而與另外一家雲端大廠微軟的相關產品發布,Chef則是將自家的法遵自動化工具InSpec推上Azure,原生整合至Azure Cloud Shell中,不需要任何安裝、設定,直接在使用命令程式列就能使用。

Chef表示,透過Azure Cloud Shell,使用者可以直接在瀏覽器頁面操作InSpec。而InSpec也透過Cloud Shell,與Managed Service Identity system連結,藉此,使用者可以存取任何已訂閱的Azure資源。Chef也示範,使用者可以在Azure Cloud Shell介面,掃描現在VM資源數量,確認符合現在部署狀況,符合團隊先前的設定。

而微軟也推出新的Chef開發者中心(Developer hub),該公司企業用戶可以更快在公有雲環境中導入Chef解決方案,像是Chef、Habitat、InSpec。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