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為了遵循即將於5月25日實施的《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蘋果本周三(5/23)更新了Apple ID帳號的資料與隱私權服務,新增了允許用戶下載所有個人資料的工具。

現階段Apple ID的資料與隱私權服務只提供兩個選項,一是更正用戶的個人資料,二是刪除用戶的Apple ID帳號與相關的所有資料,至於新版服務除了可刪除用戶的Apple ID帳號之外,也能暫時停用Apple ID,或是下載所有儲存於Apple ID上的資料。

這些資料包括了Apple ID用戶在App Store或iTunes Store等蘋果線上服務的所有活動,Apple ID的帳號與裝置資訊,用戶於蘋果線上或零售商店的活動,AppleCare的歷史紀錄,遊戲中心的活動,iCloud書籤及閱讀列表,以及iCloud行事曆與提醒資訊等。

此一新服務將陸續於未來幾個月部署至全球市場,已率先上線的地區涵蓋歐盟、冰島、列支敦士登、挪威與瑞士,若有上述地區以外的Apple ID用戶現在就想下載自己的資料,也可向蘋果提出申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