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源資料庫MariaDB與IT大頭的關係不賴,不僅獲得阿里巴巴2,700萬美元的投資,微軟也加入了MariaDB基金會,要讓MariaDB登上Azure。不過在近日MariaD推出了企業開源資料庫解決方案MariaDB TX 3.0版,這一波發布還衝著大公司而來,「我們就是要挑戰甲骨文、微軟及IBM。」MariaDB表示。

MariaDB TX這套解決方案,最底層是MariaDB叢集,執行資料同步、複製工作,在底層上,依序是MariaDB Server、MariaDB MaxScale以及MariaDB Connectors。除了建構資料庫的核心元件外,MariaDB TX還提供了備份、監控、復原工具,還有資料庫搬遷、資料庫架構設計等服務。

MariaDB表示,這次釋出的MariaDB TX 3.0版,除了支援甲骨文SQL程式語言PL/SQL。而甲骨文、微軟SQL Server商用資料庫所提供的Temporal Tables功能,這次MariaDB TX 3.0版也有提供。而因應資料保護法GDPR,MariaDB TX 3.0也有相對應資料保護功能,MariaDB表示,將敏感資料進行混淆化(obfuscation)、匿名處理(Pseudonymization),協助企業用戶能遵守相關資料法規。

相比開源專案,MariaDB表示,打造企業等級的開源解決方案,難度又更高,除了要承諾開源社群專案百分百的透明,也要確保企業用戶能夠拿來執行核心應用,並且獲得穩定支援,「而單是口頭承諾不夠,還得要成為該領域的領導廠商,挑戰提供封閉解決方案的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